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忻州 > 工作动态

代县:纠“四风”树新风 助推代县清廉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26 10:31:44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代县纪委监委坚决落实全面建设清廉代县重点任务,一以贯之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作风建设重大战略成果,健全机制、加强纠治和强化培育共同发力,不断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为代县清廉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健全常态监督机制。落实《代县常态化监督纠治“四风”实施办法(试行)》,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合力纠偏,凝聚纠“四风”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建立“四风”问题负面清单,深入剖析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分类逐项解决。突出常态长效,督促各单位针对通报的典型案例和发现的问题,对照查找制度机制和管理上的漏洞,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

加强突出问题纠治。深刻把握纠治“四风”问题的内在规律,分析研判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全面从严治党高度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反弹回潮、冒头萌芽的动辄则咎,对风腐交织、隐形变异的精准处置,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的严肃惩治,让不知止、不收敛的受到惩戒、知耻知止。

强化新风正气培育。牢固树立纠树并举工作理念,在狠抓党风党纪、从严查处突出问题的同时,找准结合点融合点,推动完善警示教育机制。发挥“关键少数”引领示范、党内政治生活淬炼净化、红色资源和清廉文化浸润熏陶、制度机制约束规范等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修心修行,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善。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督促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廉洁从政。(忻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