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览 > 工作动态

定襄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17:53:52 来源:

为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营造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浓厚学习氛围,近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三次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学习交流中,围绕政治忠诚、党的宗旨和纪法意识等专题,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乡镇纪委书记等40人,紧扣制约影响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联系部门和自身岗位实际,依次开展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会议指出,大家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对党性、人民性及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对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及实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深刻理解,既体现了个人的理论学习成果,也为同志们借鉴提供了具体经验,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以凝心铸魂坚定信念。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二要坚持以绝对忠诚砥砺品格。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三要坚持以人民至上履职尽责。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其始终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在维护群众利益中厚植执政根基。四要坚持以自我革命淬炼本色。要持续整治“庸浮糙疲怯”等作风问题,自觉接受监督,严防“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