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览 > 工作动态

定襄县纪委监委:计划学习补短板 “充电蓄能”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3-03-22 19:35:32 来源:定襄县纪委监委

为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结合我县实际,制定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学习计划,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业务能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班子成员领学。县纪委班子成员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每月开一次纪委常委集体学习会,由纪委书记召集并主持,班子成员出席,县纪委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上可根据会议内容安排一到两名参会人交流发言学习感悟。会前重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等内容,并编印成学习资料发送至县纪委学习群开展自学,会上由专人记录会议笔记,会后由办公室按照会议笔记及时出会议纪要并发送至各室(部)、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带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大兴学习之风。

二是支部活动促学。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丰富和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支部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机融合、协调发展。每月召开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等;每季度开展一次廉政党课,重点讲授党史、典型案例、先进事迹、廉吏故事等;适时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户外活动和参观革命历史旧址,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对党忠诚的优良传统,不断把支部活动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不竭动力。

三是学习小组研学。根据班子成员分工,划分成6个学习小组,由班子成员任组长,每半月开展一次小组集中学习,通过组长领学、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等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同时,开设每月一期机关大讲堂,由各小组收集典型案例,结合业务职能轮流上台开讲,分享学习收获和对工作的启发思考,并由分管领导现场点评,推动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促进,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精神和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