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览 >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五寨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1 16:32:18 来源:

2023年1月31日,中国共产党五寨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志成同志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全面建设清廉五寨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2022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聚焦重点工作,狠抓任务落实,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要求,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一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三要深入纠治“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四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要突出整治工作重点,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六要全面建设清廉五寨,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七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团结奋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全方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五寨落实落地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