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览 > 工作动态

五台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01 16:30:45 来源:

1月2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五台县纪委召开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扣新时代新征程,对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县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求上来。一要深学细研。机关各支部、乡镇纪委要把学习贯彻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线上自学、线下座谈、交流研讨等方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把握省市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谋细划。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按照市委突出“一条主线”、聚焦“两个目标”、抓好“五项重点”工作要求,进一步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研究细化贯彻落实“1322”的务实举措。三要付诸实践。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突出抓好政治监督、纪律建设、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政治巡察、建设清廉五台、加强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吹响正风肃纪反腐的冲锋号。

会议要求,春节假期已结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狠抓队伍建设,确保做到人员到位、思想到位、组织到位、落实到位,以良好的作风和饱满的精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深入推动全县政治生态迈向持久的风清气正,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