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览 > 工作动态

五台县纪委监委:清廉文化进社区 助推清廉村居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19 09:39:53 来源:五台县纪委监委

为深入推进清廉文化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五台县东胜社区创新载体、活化形式,有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清廉文化进社区活动,助推清廉村居建设。

打造清廉文化主力军,传递“廉声音”。组织辖区退休老干部、党员成立“清廉宣讲团”,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并将清廉建设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相融合,依托志愿服务队,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和家风传承系列活动,积极号召党员自觉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推清廉村居建设。

开展清廉文化活动展,营造“廉氛围”。依托节假日,推出一系列廉政宣传活动,不仅为社区增添了“廉”味,同时使红色文化和廉洁文化在活泼生动的氛围中潜移默化、深入人心。并通过活动动员社区居民以家庭为单位,积极营造“以廉为和、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责、以廉为福、以廉为善、以廉为安”的家庭氛围。

建设清廉文化阵地群,打造“廉能量”。充分利用办公场所、活动广场、文化墙等打造廉政文化宣传阵地,巧妙地将廉政文化元素植入其中,弘扬从政之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以廉政警示语、清廉标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廉政文化的内涵。同时还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泛开展清廉文化宣传教育,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清廉文化的熏陶,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廉洁自律意识,为清廉村居、清廉五台建设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