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览 > 工作动态

保德县纪委监委:片区协作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4 08:42:08 来源:保德县纪委监委

为有效提升基层监督执纪工作质效,今年以来,保德县纪委监委建立健全纪检监察片区协作联动机制,进一步整合工作力量,加强乡镇纪委执纪审查工作效率,取得了良好效果。

纵向指挥,增强执行力。将全县11个乡镇划分为5个协作区,实行县纪委监委部署指导、乡镇纪委协助配合的工作机制,班子成员担任协作区负责人,相关科室主任担任召集人、各乡镇纪委书记为成员。同时,进一步压实班子成员作为联系领导的主体责任,既给统筹力量的权力,又给考核任务的压力,实现“人员统一调配、监督统一实施、案件统一查处、保障统一落实”的工作机制。

横向协同,凝聚向心力。协作区遵循“区域统筹、力量整合、优势互补”原则,灵活运用“大镇带小乡、小乡一起干”等模式,实行线索联商、信访联办、问题联解、案件联查,同时通过交叉办案,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针对本单位、本辖区干部难过“人情关”“面子关”等问题,形成协作紧密、联动高效的工作格局。

整体联动,形成战斗力。将协作区重心放在信访化解、审查调查等重点难点问题攻坚上,定期召开研商会议,总结交流分析研究新问题和新情况,共同商讨对策和措施,通过纵向指挥、横向协调形成大兵团作战模式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基层纪委监督执纪能力也得到了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