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览 > 工作动态

静乐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 力促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7-21 09:10:01 来源:静乐县纪委监委

按照静乐县全面建设清廉静乐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教育系统改革和发展的中心任务,静乐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教科局组织开展清廉主题系列创建活动,认真抓好“五个一”,稳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聚焦干部清廉从政,开展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五个一”活动。组织一次集体学习,学深悟透廉政思想与精神;观看一次反腐倡廉教育影视片,深入剖析其教育意义,交流分享心得体会;上一堂党风廉政教育课,以课堂笔记的形式总结学习成果,深化廉政认识;参观一次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实地感悟清廉文化的内涵,促成思想的升华与灵魂的洗礼;完善一批规章制度,以制度约束权力,以制度实现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聚焦教师清廉从教与职工清廉从业,开展全县教职工“五个一”活动。开展一次以“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公开承诺活动,以承诺表面立场,以承诺约束身心;开展一次以“亲情寄语”“一封家书”“晒我家风故事”为主要内容的家风传承活动;撰写一篇“廉洁从教、服务学生”的心得体会,评选“最美教师”,倡导严谨治学、廉洁从教的教风,弘扬“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提高全体教师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开展一次思政课教案评比,为学生上好一节思政课;参加一次廉政主题班会活动。

聚焦学生清廉修身,开展全县学生“五个一”活动。开展一次清廉文化宣传活动,以班集体为单位,创新思路,营造学生集体宣传清廉文化的浓厚氛围;读好一本清廉书籍,在学校图书室设立清廉文化书籍专架,教师推荐,学生阅读;组织一次清廉主题班会,通过思廉、论廉、说廉,教师引导,学生辩论,让清廉入心入脑;出一期清廉主题黑板报,并组织评比;组织学生参观一次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让学生亲身体会,深切感悟,激发兴趣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