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览 > 工作动态

代县纪委监委:聚焦疫情防控强监督 督促真改实改保执行

发布时间:2022-12-07 18:50:47 来源:代县纪委监委

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代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闻令而动,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关键环节,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早部署。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工作要求,针对落实优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研究制定防控监督工作措施,督促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和相关职能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意识,对表对标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在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弄虚作假、敷衍塞责、谎报瞒报、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责任。

突出问题导向强监督。疫情发生以来,县纪委监督检查组紧盯各部门单位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情况、外防输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人群周期性核酸检测落实情况、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风险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等重点环节,每天根据防控形势及重点制定当日督导检查重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11月份以来,共对全县各地方共监督检查120次,发现问题87个,下发现场整改函10个,立行立改问题77个,分别对代县高速口、火车站、汽车站、商场、药店、宾馆等场所进行监督检查,为了推动监督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共摸排常住人口为134780人,并按比例进行了抽查比对,通过监督检查推动各相关单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确保了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坚持宽严相济保执行。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原则,在疫情防控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中彰显“力度”、体现“温度”,对出入卡口登记不规范、网格管理不细致、物资调运不及时等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对擅离值守岗位、防控监测流于形式以及屡教不改、拒不整改等问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进行处置,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

服务抗疫大局作贡献。在做好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同时,县纪委监委5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服从街道和社区安排,积极投身核酸采样扫码、出入卡口值守、物资储备运输等工作中,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