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览 > 工作动态

五台县纪委监委:监督进校园,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2-09-09 14:38:14 来源:五台县纪委监委

“师生入学前健康监测和核酸筛查是否落实到位?食堂餐具消毒、原料采购是否完成?校园安全预案是否制定完善……”开学临近,五台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联合派驻组深入各中小学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学校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精准监督,压实责任,保障各项工作高效规范运行,为学校安全有序开学“保驾护航”。

监督检查组严把入门关,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重点检查场所消杀、健康管理、校门出入管理、防疫宣传、联防联控机制等关键环节,督促各校切实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把食品关,通过体验式监督,深入配菜间、储存间、加工间和食堂餐厅开展实地监督,对各食堂硬件设施运行、就餐环境卫生、原料采购记录、加工制作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在校师生饮食安全;严把安全关,通过明察暗访,实地调查校舍安防措施、用水用电安全、应急预案制定情况进行监督,全覆盖监督安全死角,织密校园“安全网”。针对此次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对于长期性整改问题,将持续跟踪督促整改。

下一步,五台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盯全县各学校开学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以精准监督促规范、补短板,保障开学各项工作不松劲、不懈怠,为秋季开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