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览 > 工作动态

五寨县纪委监委:综合施治 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发布时间:2022-07-21 09:14:24 来源:五寨县纪委监委

五寨县纪委监委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准施治、靶向治疗,以真管严管的决心和信心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真正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抓早抓小治通病。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地、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一方面坚持猛药去疴治重病,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严查严办、快查快办,始终保持强大震慑。另一方面坚持多管齐下治新病,联合税务、交通、财政等部门,紧盯“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借快递物流“隔空收礼”等“四风”隐形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提醒纠正。    

落实落地解民忧。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重要抓手,围绕教育、医疗、养老、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通过全覆盖、无死角的监督检查,及时解决群众身边吃拿卡要、挪用侵占、虚报冒领等“微腐败”问题,推动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在人民群众身边落实落地,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取信于人民群众。 

修身修心树新风。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推动移风易俗,指导村(社区)制定具有实用性的村规民约,引导群众喜事新办、白事简办,让崇俭戒奢成为新时代的新风尚。注重将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洁教育贯通起来,在重要交通路段和人流聚集地设置展板、粉刷墙壁,展示清廉五寨标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守好廉洁防线,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以高标准推进和高质量落实全力打造清廉五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