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览 > 工作动态

定襄县纪委监委:“三廉三好”处方打造清廉医院

发布时间:2022-07-21 08:28:58 来源:定襄县纪委监委

为积极推动“清廉单元”建设,近日,定襄县纪委监委联合卫健体局,围绕县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教育要求,开出“教育示廉、制度保廉、监督促廉”三张廉洁处方,贯穿于医疗服务全过程,着力打造“党风清廉、行风清新、院风清净、医风清洁、作风晴朗”的医疗生态环境。

坚持教育示廉,上好廉洁干事思想课。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利用医院宣传栏和电子显示屏宣传廉政文化、选拔抗疫优秀代表宣讲抗疫故事及抗疫精神、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针对医保领域专项治理中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开展全员警示教育,以学习引领行动,坚定廉政思想、压实干事责任,深化医务人员廉洁从业意识和遵纪遵法意识。

坚持制度保廉,守好廉政风险防控点。加强药械采购、 医德考评、耗材管理、合理治疗等工作规范化建设,通过做细廉政风险点排查、明确岗位权力职责,紧盯医药购销、医疗保险、专项项目、健康帮扶等领域和环节,形成精准的教育体系、明晰的责任体系和常态的预警体系,确保问题发现在萌芽、解决在源头,为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坚持监督促廉,建好行风清新生态线。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违规违纪问题查处力度,紧盯收受回扣、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治疗等“四风”突出问题,严肃开展行风整治,有效整顿行业风气;将监督关口前移,建立健全“身边人”监督“身边事”工作机制,自觉接受监督员的监督,听取其意见建议,及时匡正行为;严格落实来访接待制度和红包、回扣监察制度,推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通过明察暗访,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筑牢干部职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行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