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原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原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3-18 11:24

       3月15日,中国共产党原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志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常永峰和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县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马志强代表市委作了题为《提高“政治三力”  强化“两个责任” 为实施“四梁八柱”产业提升战略保驾护航》的讲话。马志强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忻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原平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化政治监督、标本兼治、“四风”查纠、专项监督、日常监督、政治巡察、改革创新、队伍建设,为全市实施“四梁八柱”产业提升战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马志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郑连生同志在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充分肯定全省、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从政治上科学分析形势,对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作出重大部署。中央、省、忻州市纪委全会为我们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方法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忻州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充分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奋力推动我市“十四五”发展蹚新路、转型出雏型、开局迎胜利。
       马志强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其难忘的一年,我们经历了新冠疫情大考、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收官。市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下,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和忻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日益显现,党内政治生态持续稳定向好,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果。但我们也必须清醒看到,当前我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按照中央、省委、忻州市委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径,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马志强要求,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市“夯基垒台振雄风、架梁立柱铸辉煌”实施“四梁八柱”产业提升战略的开篇之年。所有的工作都要围绕“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来开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思想引领,做实政治监督,不断推动“两个维护”扎根铸魂;要坚持系统施治,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坚持靶向治疗,聚力专项整治,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贯通协同、强化“两个责任”,不断锤炼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政治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为全市实施“四梁八柱”产业提升战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海峰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对做好全市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要深化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要深化标本兼治,增强“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果;三要深化“四风”查纠,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四要深化专项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和群众切身利益;五要深化日常监督,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六要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七要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八要深化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和“反腐铁军”。
       就贯彻落实好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王海峰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各自实际,狠抓学习领会,逐项对账落实,确保每项任务有人抓,每项工作有人做,人人肩上有担子。要坚持苦干实干,时时自警自醒,自加压力、负重前行,发扬“三牛精神”,铆足“三股牛劲儿”,凝聚起“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强劲力量,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乡镇纪委书记、街道纪工委书记,部分驻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检书记,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