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镜头 | 原平市纪委监委:靠前精准监督 为战“疫”保驾护航

来源:原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1-21 15:38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切实推动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执行落实到位,原平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及时督促各责任单位上好发条、拧紧螺丝,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为战“疫”保驾护航。

在疾控中心,重点查看医用防护物资、药品、消杀物资和核酸检测试剂储备情况。

在市医疗集团,仔细询问进出人员测温登记、院感防控、应急处置流程等情况。
 
在发热门诊,重点检查人员防护、消毒隔离、及时上报等制度措施落实情况。
 
在汽车站检查进出站车辆的清洗消毒、旅客扫码通行和体温检测、口罩佩戴、人员信息登记等情况。
 
在超市对商品进货渠道、货源储备、食品冷链流通防控措施等情况重点检查,询问了节日供应保障、商品价格、食品安全情况,查看了冷链食品仓库库存和进销货台账和检疫检测报告。
 
在农贸市场了解冷链食品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查看在售冷链食品台账是否完善以及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采样情况。

在饭店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和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情况,重点查看就餐人员体温测量登记、进店扫码等措施以及消毒消杀、食品食材的采购管理、加工制作过程管理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