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市纪委监委开展“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原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04 15:29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原平市纪委监委组织工作人员在街心广场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展出展板等形式,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以现场授课、解读说明的形式与群众互动,耐心接受市民群众法律咨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开展法治宣传。


“《监察法》和《政务处分法》的出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人员都有了监督处分依据……”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并讲解法律宣传资料,倡导群众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积极主动参与到监督工作中来。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千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多余次,拓宽了群众了解、参与、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渠道,增强群众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实施的认识,引导群众树立法治反腐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