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履职 不尽责行为

来源:原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2-08 16:4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原平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各项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落实情况开展政治监督。坚持把问题导向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聚焦工作人员是否恪尽职守、应急预案措施是否科学严密、防控对象摸排是否到位、疫情报告信息是否畅通等重点环节,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纠偏差、堵漏洞、严问责、促落实。
图为原平市纪委检查组人员在子干乡停旨头村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卡情况
图为原平市纪委检查组人员在楼板寨乡政府检查点进行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针对相关单位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漏洞,提出工作建议4条,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行动缓慢或落实不到位的28个单位进行提醒警告32次,督促纠正整改问题54个,完善工作机制2个。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应急防控不到位、敷衍塞责、失职失责甚至令不行、禁不止、擅离职守并造成安全隐患的11名相关责任人,给予相应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对5个党组织进行通报。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有力推动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形成了全市广大党组织、党员干部同心协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纪律保障。
 
图为原平市纪委检查组人员监督检查高铁西站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图为原平市纪委检查组人员在下王庄村卡口监督检查入原重点车辆管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