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原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19-12-02 15:0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原平市纪委监委牵头19个责任单位深入推进“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同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公开曝光4起典型案例:
     
       1.原平市农村土地仲裁办公室主任郭向午办理土地纠纷仲裁案件慢作为问题。2019年3月,农村土地仲裁办公室主任郭向午在办理2起土地纠纷仲裁案件时,立案后长达8个月未予办结,超过了最长3个月的法定办理期限,致使群众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2019年11月,郭向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原平市沿沟乡民政助理员李云泽、麻地沟村党支部书记张德升在低保审核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8年12月至2019年11月,张德升在负责麻地沟村低保复核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未按要求上报本村低保复审资料和低保对象死亡名单,民政助理员李云泽未采取有效措施进行低保复审,导致该村低保户死亡后仍然继续领取低保金。2019年11月,张德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云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组织处理,违规领取的低保金已予以追缴。
 
       3.原平市王家庄乡卫生院院长张利生在健康管理服务中弄虚作假问题。2019年8月,王家庄乡卫生院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进行健康管理服务时,在两名居民未进行体检的情况下,经院长张利生同意填写虚假体检报告并上报。2019年11月,张利生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原平市北城食药站站长王谨春、南城食药站站长陈越强在药品监管中履职不到位问题。2017年至2019年,王谨春担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北城食药站站长、陈越强担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城食药站站长期间,未采取有效措施监管辖区内药品销售,导致辖区内个别药店存在长期售卖假药的违法行为,造成药品安全隐患。2019年11月,王谨春、陈越强二人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组织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