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原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 2022-03-11 10:50

中国共产党原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11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纪委委员15人,列席63人。

市委书记马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忻州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原平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原平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王海峰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以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正风肃纪反腐 用实干实绩诠释初心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会上,市委马志强书记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正风肃纪反腐取得的成绩,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省、忻州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原平市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从“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惩治腐败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不断加固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完善监督体系,从严管理干部;加大严管严治力度,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这五个方面对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彰显了市委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担当和责任自觉,对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全会指出,2021年,在忻州市纪委监委和原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主线,忠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会总结了实践中的思想感悟,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任务,查找了工作中的短板不足,要求认真研究、切实解决。

全会强调,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创新。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以勇当“排头兵”的自觉和追求,在推进清廉原平建设上出硬招、求实效、见真章。

全会提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原平市创新推进“四梁八柱”产业提升战略的重要一年。今年原平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忻州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原平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坚决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市委创新推进“四梁八柱”产业提升战略的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深化政治监督,坚持系统集成惩治腐败,重拳出击纠治“四风”,深入开展专项监督专项整治,深化政治巡察,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全面建设清廉原平、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劲开局和全方位推动原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要深化政治监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持系统集成惩治腐败,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综合效果;三要重拳出击纠治“四风”,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四要深入开展专项监督专项整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五要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六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增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治理效能;七要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恪尽职守、坚毅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措施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原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全面建设清廉原平、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劲开局和全方位推动原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用实干实绩诠释初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