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部署】忻府区召开供销合作社系统机动式巡察进驻动员部署会

来源:忻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3-15 11:10

    3月9日,忻府区召开供销合作社系统机动式巡察进驻动员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机动式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对本次机动式巡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本次巡察,区委派出1个巡察组对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机动式巡察,同时成立综合协调组对接市委指导督导一组,协调区委机动式巡察组做好上下联动工作。
    会议要求,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这次对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机动式巡察,既是对巡视单位的监督和鞭策,也是对工作的支持和推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巡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站在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高度,切实领会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各项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为促进我区供销社系统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
    会议强调,开展对供销社系统机动式巡察,必须坚守政治定位,从具体业务切入、从政治高度发现和辨析问题,扭住责任不放,深究问题根源。全区供销社系统党组织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向区委交出满意答卷。巡察组要按照政治巡察要求,紧盯供销社职能和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三个聚焦、三个深入查找”,强化结果导向,明确重点方向,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 要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切实以巡察工作践行群众路线;要强化上下联动,深化贯通融合,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