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整改】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暨涉粮问题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五寨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2-14 10:04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经市委第五督导组批准同意,2022年1月26日下午,中共五寨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暨涉粮问题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县长刘志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督导组组长吴红兵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哺梅,县委常委党勇、赵波、程巍、郭旭东、田坤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国平,县政协主席张广建和县委办、县纪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重要论述和指示、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重要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征求意见等准备工作情况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刘志成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县委常委依次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常委分别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三个摆进去”,自我批评一针见血,剖析问题深挖根源,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切实可行,进一步增进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吴红兵在点评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问题检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细致,准备工作扎实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之后,要把更多力量下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到工作中。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历史奋斗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刘志成要求,县委常委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常委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领全县上下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更实的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一要带头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二要带头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三要带头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四要带头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五要带头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