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五寨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五寨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2-10 11:07


中国共产党五寨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9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4人,请假1人。

县委书记、县长刘志成同志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中共五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勇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21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县纪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全面建设清廉忻州是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在全面建设清廉忻州中贡献五寨力量。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到,全面建设清廉五寨对于深化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促进晋西北区域经济中心建设、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市纪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工作矩阵,狠抓任务落实。

全会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在全面建设清廉忻州中贡献五寨力量,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晋西北区域经济中心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2022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抓好方面工作一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精准有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提升“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果;三是保持恒心韧劲,强化作风建设,铁腕纠治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四是聚焦第一职责,突出日常监督,在抓牢“关键少数”的同时管好“绝大多数”;五是秉持为民情怀,推进基层治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六是持续深化改革,促进贯通联动,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七是狠抓自身建设,培育斗争精神,坚持不懈锤炼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在全面建设清廉忻州中贡献五寨力量,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晋西北区域经济中心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