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五寨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五寨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07 16:08


          
 
    中国共产党五寨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2月7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5人。
    县委书记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省市党代会、纪委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全县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李文渊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立场、忠诚履职,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6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及市委“三个最、五个抓”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从严监督、强力正风肃纪,全县上下纪律规矩意识逐步增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坚决落实,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在全县已经形成。
    全会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纪律检查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661”发展战略,把握“巩固、深化、提高”方针,落实“三个最、五个抓”工作要求,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为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2017年要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试点任务;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内监督;三是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四是坚持失责必问,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五是实践“四种形态”,坚决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六是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七是加大政治巡察力度,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八是坚持从严要求,打造反腐“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职责使命,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纵深推进,为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推进五寨全面脱贫全面小康再做新贡献,以更加显著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