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五寨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五寨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04 17:14

 

    中国共产党五寨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24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5人。
    县委书记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市纪委四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李文渊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再创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业绩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年,也是完成全县脱贫摘帽政治任务的关键之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骆惠宁书记在忻州督导调研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各项工作部署,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县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市纪委四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在深化政治监督上再加强,在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再创新,在强化监督第一职责上再聚力,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再发力,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再深化,在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再提升,在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上再用功,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再创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业绩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全会要求,2019年要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二是积极创新实践,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三是做实监督首责,切实发挥监督第一职责的效能;四是持续纠治“四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是深化专项治理,着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是强化压力传导,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八是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强调,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锻造忠诚品格;要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履职本领;要强化自我监督,树立良好形象,切实推动纪检监察事业持续蓬勃发展。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对标前行,苦干实干,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再创全县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业绩谱写纪检监察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