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五寨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五寨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04 17:12

 

 
    中国共产党五寨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3月7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5人。
    县委书记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市纪委三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李文渊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脱贫攻坚、决胜小康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7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思路要求、市委“1661”发展战略和县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巩固、深化、提高”的方针,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这个重点,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迈上新的台阶。
    全会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完成全县脱贫摘帽政治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进一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为契机,全面加强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实现五寨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要求,2018年要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切实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四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是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力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六是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是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全会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勇立潮头、乘势而上,一件一件事情盯住干,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以铁的信念,强化政治担当;以铁的素质,强化责任担当;以铁的精神,强化履职担当;以铁的作风,强化形象担当;以铁的规矩,强化廉洁担当,认真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全县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