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来源:五台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6 22:12

    一、部门职能职责
    纪委职能: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监委职能:监察委员会作为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对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政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处分决定;对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二、机构设置情况
    县纪委监委机关及下设单位信息中心
    共106个人员编制。其中行政编73个,工勤3个,事业编30个。实有66人,其中行政43、事业21、工勤2。
    三、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1.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618.32万元,比 2018 年增加3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18.32万元。
    2.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618.32万元,比 2018年增加34.3万元, 增长6%。 其中: 基本支出618.32万元.
    四、“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25万元,比2018年增加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注:分项数如有增加,也应说明理由。无“三公”经费的部门,必须说明本部门无“三公”经费。)
    五、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五台县纪委监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7.01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增加)0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无
    七、绩效管理情况
    无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本单位现有车辆5辆
    2.房屋情况:单位房屋面积占有使用面积5178.49平方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国有资产141.33万元
    九、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