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县纪委监委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来源:五台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2-16 09:42

五台县纪委监委2021年度

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1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1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二) 其他……………………………………………*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单位基本情况

纪委职能: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监委职能:监察委员会作为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对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政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处分决定;对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巡察工作办公室主要职责:传达贯彻落实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统筹、协调、指导巡察组开展工作;承担巡察工作的政策研究、制度建设等工作;督办省委巡视组、市委巡察组、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的事项;配合有关部门对巡察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 ;负责与纪检、组织、政法、审计、信访等机关和部门进行沟通联络、工作协调;负责与市委巡察办的日常联络工作;承办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1.机构情况

县纪委监委机关内设12个科室、10个纪检组、一个直属事业单位。巡察办设一个综合室、三个巡察组。

2.人员情况

共119个人员编制。县纪委监委行政编72个,事业编30个,巡察办行政编制17人。现单位实有82人,其中行政61人、(巡察办10人)事业21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1

一、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1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1、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1519.26万元,比 2020年度增加652.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19.26万元。

2、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1519.26万元,比 2020年度增加652.39万元,增加75%。其中:基本支出1087.49万元,占比72%;项目支出431.77万元,占比28%。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比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行政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83.1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82.03万元,增加41%。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31.77万元。

2、绩效目标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5辆

2、房屋情况;单位房屋占有使用面积4149.93平方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国有资产446.55万元。

七、其他说明;无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二) 其他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附件1:五台县纪委监委2021年预算收支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