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25 11:26

近日,太原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1.太原市动物园原党总支书记、主任杨引亮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4年至2020年,杨引亮借中秋节、春节及家中办理婚丧喜庆事宜之机,多次违规收受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2万余元。此外杨引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杨引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太原市晋源区金胜供销社主任刘卫东违规公款送礼等问题。2018年至2020年,刘卫东以节日慰问的名义公款办理购物卡用于个人送礼;2019年,违规公款购买手机供其个人使用并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电话费。此外刘卫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刘卫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太原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