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部署〗神池县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4-11 10:29

4月7日上午,神池县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县审计局、县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县委四个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及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巡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

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不负使命担当,全面建设清廉神池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巡察工作的价值取向和原则方针,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练就斗争本领,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引导和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显著的成效成果,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神池贯彻好、落实好,为全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以扎实有效的措施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推动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准政治定位,加强政治监督,把握好监督路径,提升巡察质效,把握好巡察时段、巡察方向、巡察层级。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开展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最大程度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标本兼治、强化成果运用,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治理能力。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巡察队伍。要固本强基,夯实工作基础;要担当作为,提升履职能力;要协调配合,加强上下联动;要严明纪律,守好工作底线;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向县委交好账、向全县人民交好卷,奋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神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