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池县纪委监委召开进一步加强乡村监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11-18 10:03

10月25日,县纪委监委召开进一步加强乡村监督工作推进会,各乡镇,县纪委监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传达了省、市纪委近期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监督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纪委制定的县纪委监委履行乡村监督责任及领导指导乡村监督工作基本清单和乡镇纪检监察组织和村(社)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职责基本清单;通报了省纪委关于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中的典型案例;就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乡村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乡村监督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执政之基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提升的有力举措。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自觉性主动性,推动监督工作在基层更加聚焦、精准、有力,及时发现、解决好涉及群众利益的各类问题,真正让群众感受到自己的事有人管、利益有人维护,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要突出监督重点,准确把握乡村监督工作的任务要求,结合县、乡、村的职能职责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做到优势互补、同向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当前乡村监督重点工作。在落实“两个清单”上下功夫;在深化片区协作监督上求突破;在抓好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上见实效;在深化“三个一批重点村社”监督治理上再发力,进一步结合实际、细化举措、抓好落实,在抓细抓实抓具体上下功夫,扎实深入推进乡村基层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加强乡村监督工作,是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以落实“两个清单”为切入点,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抓紧做实乡村监督工作,以乡村监督的新成效,助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