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池县召开全面建设清廉神池工作推进会暨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16 10:38

10月21日,神池县纪委监委召开全面建设清廉神池工作推进会暨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清廉忻州工作推进会暨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精神,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山西省清廉单元创建示范活动的工作方案》,听取了五家牵头责任单位的汇报发言,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及做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和清廉单元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清廉建设工作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的具体举措,是加快建设美丽神池的有效保障。各级党委(党组)、各相关部门要对照要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要以清廉单元示范点创建为带动,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学校、企业、村居创建工作,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组织推动和督导落实作用,要在抓好自身清廉创建的同时,要积极指导、督导下级单位的创建工作,形成上下联动的清廉建设合力,要对标对表,紧跟步伐,有力有效推动清廉神池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整体统筹、示范创建、以点带面、全面推动的工作思路,聚焦“五大体系”构建,把清廉神池建设贯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要贯通责任落实,拧紧管党治党责任,规范权力运行,扎牢干部管理监督“笼子”,彰显廉洁文化浸润作用,有序推进清廉单元创建。要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全面建设清廉神池做出应有努力,为清廉山西、清廉忻州建设贡献神池力量,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