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公布反馈情况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04 12:08

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公布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3 08:00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经省委批准,省委专项巡视聚焦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对全省10个有脱贫任务的市及所辖58个贫困县和8个省直单位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近日,省委巡视组书面反馈了专项巡视“回头看”情况。
 
对忻州市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
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以来,忻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专项治理为抓手,以建章立制为牵引,持续发力推进整改落实,巡视整改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以来,市委咬定“交总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各级各部门尽锐出战、持续攻坚,推动全市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局面进一步拓展。但“回头看”也发现,“三保障”依然存在一些短板,一些地方易地搬迁“住新拆旧”不够到位,“一县一策”落地见效还有差距,部分产业扶贫项目带贫益贫作用发挥有限。
意见建议
一是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策落地和工作落实,全力实现决战完胜。二是对标对表“交总账”,下足“绣花功夫”,进一步提高“三保障”质量水平,补齐扶贫产业发展短板,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高脱贫质量成色。三是强化返贫预警监测和动态帮扶,坚决落实“四个不摘”,保持政策、责任、工作的连续性,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