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偏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偏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04 20:46

中国共产党偏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 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偏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2月15日举行。本次会议应到县纪委委员17人,因事因病请假1人,实到16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王源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党勇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夯实专责,突出首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王源同志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做好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又深刻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既全面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又结合实际明确了2019年工作的重点要求。同时,还对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严格要求,充分体现了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体现了县委管党治党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对于我们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抓好落实。
全会认为,2018年,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各项工作任务,围绕县委“1551”发展战略,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全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县脱贫摘帽,实现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在深化政治监督上再加强,在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再创新,在强化监督首责上再聚力,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再发力,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再深化,在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再提升,在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上再用功,切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铁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统筹推进我县“1551”发展战略的“5+2”布局,决胜全面脱贫、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全会要求,2019年重点抓好八项工作。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三是强化日常监督精准监督,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四是驰而不息深化“四风”纠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有力削减存量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是坚持不懈深化专项治理,着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七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是强化纪检监察自身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铁军。
全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改革开放40年管党治党经验时,深刻提出的“五个必须”宝贵经验。中纪委赵乐际书记在总结改革开放40年纪检监察工作时,形成的“五个始终”认识体会。自觉践行运用省纪委任建华书记提出的“八个坚持”工作要求、市纪委书记范晋昌提出的“十个进一步”工作安排。进一步发扬光荣传统,不断锤炼坚定的品格、高强的本领和良好的作风,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全会号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进一步夯实专责,突出首责,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宣读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