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岢岚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岢岚政务 发布时间: 2022-03-04 10:01

2月18日,中共岢岚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及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孟宏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银培秀,县委副书记赵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玉春,县政协主席岳永福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富民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鹏德,县委常委严华、岳保和、贾建宁、王福平、董汉宝、王蕾出席会议。

孟宏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林武书记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讲话中,系统总结了我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新进步,阐述了在夺取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性成果的实践中,必须长期坚持、不断深化的新认识、新启示,提出了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朱晓东书记在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讲话中强调,要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决推动全面建设清廉忻州,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我们全面建设清廉岢岚下达了军令状、吹响了动员号。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觉悟,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意义,深刻领悟管党治党创新理论的深刻内涵,深刻把握中央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坚定决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和全县工作要求上来。


孟宏斌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极其特殊重要的一年。一年来,县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创优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压紧压实,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巩固,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深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巩固,为深入落实“三区一城”战略定位、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保障。


孟宏斌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清廉岢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聚焦全面建设清廉岢岚目标任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孟宏斌要求,全面建设清廉岢岚,必须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深化“惩、治、防”的辩证统一关系,着力增强反腐败斗争的主动性、系统性、实效性;必须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必须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紧紧抓住党员干部这个主体,重点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管好“绝大多数”,全面提升干部管理监督水平,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孟宏斌强调,全面建设清廉岢岚,事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局,事关全县人民根本利益。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齐抓共管、一体发力的工作格局,努力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大战略性成果,努力打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清廉岢岚。一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统一领导和支持力度。党委(党组)书记要在全面建设清廉岢岚的实践中走在前、干在先,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纪委监委、巡察机构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办事。二要扎实开展示范创建活动。要对标清廉山西、清廉忻州建设要求,着力打造一批清廉单位建设标杆。要充分发挥全县党政机关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大力营造崇廉尚廉守廉氛围,统筹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创建活动,统筹好全县各类媒体资源,积极传播“清廉岢岚”理念。三要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务必准确把握全面建设清廉岢岚的职责任务,做到讲政治,忠诚履职不动摇;讲担当,铁面执纪不手软;讲作风,真抓实干不空谈;讲效率,争创一流不懈怠;讲纪律,严守规矩不越线,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委工作部门,政府职能局、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