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岢岚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岢岚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0 11:28

中国共产党岢岚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岢岚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4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8人,列席123人。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志东同志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张志峰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履职担当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王志东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王志东同志讲话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楼阳生同志、李俊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总结一年来全县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基础上,对当前我县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对2020年全县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安排部署,对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讲话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全会指出,2019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稳中求进,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增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成果不断巩固,监督实效着力提升,巡察质量逐步提高,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纪检监察队伍履职能力稳步提升。全会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
全会强调,2020年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三篇光辉文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及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三最六抓”总抓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保障脱贫攻坚、优化发展环境、推进作风建设、落实“两个责任”,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完胜、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同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全会要求,2020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构建完备高效的监督体系;三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四要强化监督首责,不断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五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六要深化拓展专项治理,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完胜;七要有形有效并重,提升巡察监督质量;八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岢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