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岢岚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岢岚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06 15:09

中国共产党岢岚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岢岚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3月9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应到15人,实到15人。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志东同志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和其他副处级领导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张志峰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王志东同志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
        全会认为,2017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全面落实市委“1661”发展战略和县委“331”发展思路,紧紧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条主线,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精准监督助力脱贫攻坚,着力推进岢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
        全会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县委“331”发展思路,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进一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为契机,全面加强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发腐败压倒性态势,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我县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为打好打胜精准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岢岚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要求,2018年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不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着力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四要深入开展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涉黑涉恶专项治理,倾力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完胜。五要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六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力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
        全会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使命职责,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业务能力培训、干部作风锤炼,努力建设“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反腐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坚定执着,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构建岢岚良好政治生态,为打好打胜精准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岢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