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 省委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情况

来源:静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0-12-09 08:57

        问题 反馈
       静乐县委始终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自觉落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调动各方力量,细化工作责任,以产业扶贫为主导,推进易地搬迁和乡村振兴,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实现了2019年贫困县脱贫“摘帽”目标,贫困地区面貌发生较大变化,广大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回头看”也发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部署还有差距,县委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还有差距,脱贫攻坚监督整改举一反三不够。
       意见建议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聚焦“四个不摘”,巩固拓展脱贫成效;三是要强化整改监督责任,推动建立脱贫攻坚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四是要标本兼治一体抓,确保“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