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静乐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静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3-15 19:04

中国共产党静乐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共产党静乐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3月15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15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昕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全会审议通过了安振国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精神、林武同志在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王拥军同志工作报告精神、朱晓东同志在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刘卓良同志报告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县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清廉山西建设重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王昕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在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的基础上,明确提出清廉静乐建设目标任务,特别是提出的“强化政治引领,在固本强基中守初心、担使命;突出政治监督,在履职尽责中强执行、抓落实;一体推进“三不”,在反腐斗争中出重拳、零容忍;聚焦严实要求,在纠治“四风”中惩奸邪、扬正气;坚持严管厚爱,在干部监督中多提醒、严把关”五项具体要求,充分彰显了县委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鲜明态度,对于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主动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全方位推动静乐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指出,2021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县纪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积极致力于纪检监察工作全面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致力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运用更加精准协调,致力于构建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到全面建设清廉静乐对于深化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主动融入促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保障静乐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在全面建设清廉静乐上下功夫、求实效。

全会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开局起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迎接和开好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始终牢记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忠诚履职。

全会提出,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聚焦全面建设清廉静乐新要求,做精做准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高水平管理、高素质队伍推动和支撑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静乐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2022年县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聚焦“两个维护”,履行好政治监督根本职责。二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发挥好标本兼治综合效能。三要坚持综合施策纠治“四风”,巩固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四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责定位,发挥好巡察监督“利剑”作用。五要坚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六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恪尽职守、拼搏进取,不断开创静乐正风肃纪反腐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