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静乐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静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04 17:11

      中国共产党静乐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30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应到15人,实到15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德新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审议通过了霍俊波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于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李德新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李德新同志的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骆惠宁同志、李俊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在总结一年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对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标志性成绩进行了系统梳理,对当前我县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对2019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讲话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宝贵经验,赵乐际同志提出的“五个始终”认识体会、省纪委提出的“八个坚持”和市纪委提出的“十个进一步”工作要求,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自觉贯彻运用。
全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在深化政治监督上再加强,在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再创新,在强化监督第一职责上再聚力,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再发力,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再深化,在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再提升,在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上再用功,切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铁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全会要求,2019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要聚焦“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做实监督首责,不断增强监督效能;三要深化“四风”纠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精准有力惩治腐败,持续强化“不敢”“知止”氛围;五要深化专项治理,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积极作为;六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锤炼高素质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强调,“政贵有恒,治须有常”。我们要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中央、中央纪委对纪检监察队伍寄予深切厚望。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要求,进一步发扬光荣传统,自觉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不断锤炼坚定的品格、高强的本领和良好的作风,做到让党放心、人民信赖。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于职责使命,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定力,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征程上再谱纪检监察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