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静乐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静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04 17:20

       中国共产党静乐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3月15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应到15人,实到14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德新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审议通过了霍俊波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高举伟大旗帜 勇担时代使命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李德新同志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骆惠宁同志在省纪委三次全会和李俊明书记在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肯定我县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成新进展、新成效,深入分析当前我县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是新时代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省委书记骆惠宁同志在省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提出“四个坚决摒弃”新要求;市委书记李俊明同志在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讲话中指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坚决打赢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输不起的斗争;市人大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德新同志在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讲话中要求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定,坚决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四个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会指出,一年来,全县各级党委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同省、市一样,全县政治生态实现了由“乱”转“治”,管党治党逐步走向“严紧硬”。一年来,县纪委常委会主动担当、忠诚履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队伍,县委是充分肯定的,也是充分信赖的。
       全会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全面从严治党仍然面临严峻挑战,一些深层次的问题还未得到彻底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仍在不断出现,要充分认识到我县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方面仍然存在宽松软的问题,要充分认识到我县党内政治生活仍然存在不规范、不严肃的问题,要充分认识到我县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工作思路和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
       全会认为,2017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全面从严,聚焦主责主业,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两个责任”有效落实、作风建设不断深入、惩治腐败持续加力、体制机制改革强力推进、队伍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全县党风政风不断改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特别是通过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县纪检监察力量得到进一步加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依法履职能力得到新的提升,监督的靶向更加精准,惩腐的铁拳更加有力。
       全会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进一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为契机,全面加强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实现静乐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要求,2018年要重点抓好八项工作。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有机统一;三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不断擦亮作风建设亮丽名片;四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着力增强纪律的刚性约束;五是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决心,全力推动反腐败斗争从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六是紧盯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严肃查处、强化问责;七是压实“两个责任”,全力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八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站稳政治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担当尽责有为、强化监督管理,努力建设“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反腐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就,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全面构建静乐良好政治生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