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整改】河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巡察整改情况

来源:河曲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0-12-15 09:12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2018年8月3日至11月3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河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开展了政治巡察,并于2019年3月15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对照反馈意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进行了认真整改,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报告予以公布。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一)党支部存在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问题;
  (二)党支部存在党的政治建设弱化问题。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一)党支部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问题;
  (二)党支部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扎实问题;(三)党支部对党员要求不扎实,党员对学习重视不够问题;
  (四)党支部传达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不到位问题。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一)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
  (二)党支部存在党费缴纳不规范问题;
  (三)党支部人员借调手续不规范问题。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一)党支部存在制度执行不严现象;
  (二)党支部驻村第一书记执行驻村工作制度不严格问题。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一)党支部存在上班考勤制度执行不规范问题;
  (二)党支部公车管理制度不健全,执行不规范问题;
  (三)大队内部食堂管理不到位问题;
  (四)党支部学习考勤制度不严格问题;
  (五)大队民警存在执法不规范问题。
  六、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一)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二)党支部党风廉政教育不够深入,制度建设薄弱问题。  
  上述问题已全部整改,按照整改工作坚持严字当头、即知即改,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落实和巩固巡察成果长效管理三个要求,大队党支部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改,整改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县委的要求还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任重而道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大队党支部将以本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主题活动,扎紧制度篱笆,完善管理规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责任导向,坚持干事导向。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全力以赴地抓好党的建设,脚踏实地落实好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一如既往地抓好整改落实,将巡察整改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成为一种行为“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