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部署】十四届河曲县委第九轮巡察暨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河曲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0-12-28 17:52

  根据县委安排,我县于2020年12月24日召开第九轮巡察暨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顺利实现巡察监督全覆盖目标任务。参加会议的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县委3个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联络员。
  会议首先由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邬建伟同志宣读《十四届河曲县委第九轮巡察暨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工作案》;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玉强同志传达部分市县巡察典型案例。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永峰同志宣布十四届河曲县委第九轮巡察组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最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永明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他强调:与会同志们一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既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有力举措,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本轮巡察是顺利完成十四届河曲县委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巡,至此全覆盖目标任务将全部实现。同时,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对安全生产领域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进行专项巡察,参加巡察的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巡察实践中,高质量地完成好巡察任务。二要精准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实施分类推进。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安全生产领域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作为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重要内容,就是要求我们聚焦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安全生产精神及指示、聚焦贯彻党中央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等方面作为监督重点,按照行业领域特点,精准实施分类施策,发现并指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为实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监督保障。三要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巡察任务。巡察干部既要勇于担当,又要善于作为,真正发挥尖兵利剑的作用。要坚定不移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理解政策精神,精准把握巡察要求,熟练运用巡察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反映问题的能力。要时刻绷紧自律之弦,强化自我约束,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充分展现巡察干部的担当作为。被巡察党组织领导干部要转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觉悟,正确看待巡察工作。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在思想上真正把巡察当作一次必要的政治体检和廉洁体检,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魄力,客观全面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不提供虚假资料、不回避重点问题、不干扰巡察工作,诚恳接受巡察指出的各类问题,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与巡察组一道,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防控意识和防控措施丝毫不能放松、丝毫不能麻痹大意。巡察期间,全体巡察干部也要“两手抓”,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确保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