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整改】河曲县统计局巡察整改情况

来源:河曲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0-12-15 09:17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8月3日至11月3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统计局进行了政治巡察,并于2019年3月15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组客观公正地指出了统计局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针对巡察反馈指出“政治意识不够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贯彻不到位”等问题。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针对巡察反馈指出“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全面、对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及时”的问题。
  三、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针对巡察反馈指出“查找四风问题不深不细、机关干部重业务轻党建、“两学一做”常态化方面只讲形式不重实效”的问题。
  四、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针对巡察反馈指出“党规党纪执行不到位、公务租车管理不规范、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不力”的问题。
  五、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关于“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上述问题已全部整改,今后,统计局党组将继续严格按照县委巡察组要求,紧紧盯住整改重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更好的推动统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