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曲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大会

来源:河曲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3-07 16:46


37日,河曲县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中共河曲县纪委主要领导任职决定:方笔计同志任中共河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书记石光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范永林宣读市委组织部任职文件,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笔计作任职发言。委机关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机关各室(部、中心)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方笔计表示,非常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关怀,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团结带领县纪委监委班子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石光源指出,方笔计同志政治思想素质好,“四个意识”强,经过基层多岗历练,纪检监察工作经验丰富,有创新意识,执行能力强。这次县纪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充分体现了市委、市纪委监委对河曲、对河曲干部、对河曲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县委完全拥护组织决定,坚决服从市委安排。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纪委监委的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拥护,以本职工作体现服从。要做好传承,抓好工作衔接过渡,继续保持我县纪检监察工作的良好发展态势。要围绕中心大局,找准监督保障切入点、着力点,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岗位,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方面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全力维护好河曲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精准把握、自觉落实“政治机关”“纪律部队”的政治要求,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强化斗争意识、坚定斗争意志,忠实践行山西纪检监察干部“48字”行为规范,坚持刀刃向内,以更严的监督约束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执纪执法铁军,为河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