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部署〗繁峙县接受市委巡察组扶贫领域的专项巡察

来源:繁峙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0-11-19 10:19

        2017年8月21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忻州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牛旭伟率领市委第三巡察组一行深入繁峙县对该县扶贫领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巡察,并专门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对繁峙县扶贫领域专项巡查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扶贫领域专项巡查工作。
  会上,忻州市委巡察办巡察专员徐志平和第三巡察组组长牛旭伟分别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这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步骤和工作方法,强调了开展巡察工作的精神要义。
  第三巡察组组长牛旭伟强调,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对扶贫领域的巡察是巡察组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政治巡察。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就是要聚焦扶贫领域中与民争利的问题,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繁峙县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提高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
  市委巡察组要求,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扶贫领域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支持市委决策,以实际行动配合工作落实。要强化组织保障,以严明纪律确保工作成效,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严明纪律,严肃问责,确保扶贫开发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惠及民生,切实推动我市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繁峙县委书记孔保宝就做好这次巡察工作作了如下表态:一要提高认识,主动接受监督。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发挥利剑作用、助推脱贫攻坚战略深入推进的重要抓手。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专项巡察工作。二要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配合市委第三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这次巡察时间跨度长、任务繁重,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当作一次加强党性煅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要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积极主动配合巡察,严格按照市委巡察组的要求,精心组织,妥善安排,为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很强的工作。四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我们要把这次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作为总结扶贫工作经验、促进脱贫攻坚再战再胜的一次重大机遇,按照市委第三巡察组的要求,全面抓好整改提高各项工作。五要以巡察工作为契机,促进全年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马上就要进入九月份了,做好三、四季度的工作,对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我们要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机遇,把支持巡察工作与落实“两个责任”、加快经济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开展“两学一做”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继续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高标准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决战深度贫困、决胜全面小康的征程中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