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峙县纪委监委赴五台县徐向前元帅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 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1 09:59

    6月28日,繁峙县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6人,深入五台县白求恩纪念馆、南茹村八路军总部旧址、徐向前元帅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庆祝党的生日



    “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这是毛泽东主席对白求恩同志的高度评价。在白求恩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解说和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大家全面地了解了白求恩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的生平和对中国人民作出的贡献,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毛泽东主席对白求恩同志的评价,“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对工作极端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的热忱”等白求恩精神入脑入心入魂。



    在南茹村八路军总部旧址,大家随着讲解员边走边看、边听边记,踏着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仿若穿越回红军抗战的峥嵘岁月,感受他们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丰功伟绩,追寻伟大的抗战精神、太行精神,不断汲取前行的动力。




    在徐向前元帅纪念馆大厅,全体党员干部向徐向前元帅浮雕敬献鲜花,鞠躬致敬,并在浮雕前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徐向前元帅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步入展厅后,大家不时在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前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一个个红色故事,切身感受徐向前元帅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光辉岁月,不断汲取徐向前元帅等老一辈革命家顾全大局、敢于斗争、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严守纪律、联系群众等革命精神。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思想灵魂都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党性更加坚强,信念更加坚定,将坚决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担当作为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