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精神、查纠“四风”工作的通知

来源:繁峙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0 10:57

       2020年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做好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纠“四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要加强对各级党组织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及时对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作出安排,重申省纪委监委“十个严禁”,运用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开展纪律和警示教育,提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明确精文减会的标准和尺度,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提高调查研究实效,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二、统筹做好“两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决整治不敬畏不在乎、空泛表态、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要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聚焦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着力查纠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不担当、不作为、消极懈怠、推诿扯皮、重形式轻实效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以及借疫情防控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毫不松懈严查享乐、奢靡问题,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三、坚持严查快处“四风”问题线索。对“两节”期间监督检查发现和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要坚持“日报告、周处置、月办结”的工作机制,优先处置、严查快处,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既要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又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套路”中解脱出来,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四、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发挥协作联动作用。县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督促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正常业务工作中发现“四风”问题线索,着力构建合力查纠“四风”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