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繁峙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繁峙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2-26 16:46

(2021年2月19日中国共产党繁峙县
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繁峙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19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14人,列席46人。
县委书记崔峥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贾俊岭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繁峙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崔峥岭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崔峥岭同志的讲话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楼阳生同志、郑连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深刻分析当前全县反腐败斗争形势,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明确要求。讲话站位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充分体现了  县委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坚定不移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为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全会指出,2020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工作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改革创新,落实监督首责,整治“四风”顽疾,一体推进“三不”,引深专项治理,深化政治巡察,加强自身建设,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形成的认识和体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有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统筹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努力为繁峙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要求,2021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要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全力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要更加注重“三不”一体,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三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四要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有效维护公平正义和群众切身利益;五要全面履行第一职责,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六要着力提高巡察质效,切实推动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有机贯通;七要抓深抓实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八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繁峙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