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襄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6 10:30

10月25日,定襄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县纪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巡察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报告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认真盘点梳理年度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成效质量,抓紧最后时间奋力追赶,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治理整治,加强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监督,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早着手、早谋划明年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科学统筹调配,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迅速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与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机关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扎实推进,通过县纪委常委会会议、主题党日、工作例会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要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