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学”推动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2-11-23 11: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定襄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及时安排部署,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深入学习贯彻,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上来。

率先垂范带头学。定襄县纪委监委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第一时间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带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按照各自分管领域,班子成员分组领学充分调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热情,促使每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求,以学促思、以思促行,营造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制定计划常态学。县纪委监委将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机关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纳入机关年度干部培训计划,将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召开全体学习会议、支部会议、专题研讨等集中学习,印发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书写心得体会等开展自学,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要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联系实际深入学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认真盘点梳理年度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成效质量,抓紧最后时间奋力追赶,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早着手、早谋划明年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科学统筹调配,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治理整治,加强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监督,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