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定襄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共定襄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定襄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3-29 15:50

    中国共产党定襄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3月24日至3月26日召开。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左建峰同志代表中共定襄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县纪委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加强政治监督,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更加主动自觉;全面深化纪检监察改革,监督工作更加规范化、法治化;持续深化“四风”纠治,作风建设成果不断巩固拓展;统筹开展各项专项治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一体推进“三不”综合治理效能不断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有力地保障了全县“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会指出,做好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必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思路和方法;必须坚持高素质专业化的队伍建设要求。
    大会强调,今后的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县蹚出全面转型新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五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高质量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定襄实现“五转五建双倍增”发展目标和“十四五”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抓好八项工作部署,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全力保障“十四五”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全面提升治理腐败效能;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引领作风建设持续向好;要深入开展专项监督,保障惠民富民政策落地生根;要统筹推进政治巡察,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协调贯通各类监督,构建全覆盖高质量监督体系;要抓紧抓实改革任务,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大会号召,全县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团结进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圆满完成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实现县委提出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